乐由

跟我妈聊到姥姥姥爷,听她一脸骄傲的说她父母感情很好,并且姥爷是个很温柔的人,尤其是生活上对姥姥点点滴滴的关怀。


可惜在我还是个小baby的时候姥爷就去世了,姥姥是难过的,她总会念叨那个老头子。小时候常听她说:“你小时候,姥爷常抱你的。他没的时候早,你还不到一岁,你不记得他。”现在想想,大概是她对她老头子的想念又关不住啦…


姥爷葬在老家,去世十年的时候有个挺隆重的仪式,依稀记得还摔盆奏乐的,长长的队伍绕着整个老旧的村庄走了好几圈,当天姥姥摔盆后泣不可仰的画面我到今天都还清晰。平日里坚强、执拗甚至有点脾气暴躁的老太太,我童年时期最大的靠山,在那一刻情绪外露到极点,哭到瞬间崩塌,甚至无法自己站稳。当时我还是个小屁孩,十岁出头故作老成的说着“姥姥,你怎么哭成这样,不好”,现在每每想起都觉得自己可真欠揍。


突然挺想她的,我童年时期的饲养员、钱袋子、打架教练、玩乐指导、免死金牌、坏脾气养成导师,我的大英雄。可惜她也离开我很久啦,我能清楚的记得小时候她抱过我,背过我,甚至把我丢起来再接住,一点儿不像个正经老太太的样子。这个在我记忆里实际身高一米七,形象高度两米八的老太太终于还是在她家老头子离世十五年的时候,随着一阵怪风撒手人寰。我总恨自己和爸妈当时“久病床前不孝混蛋”的倦怠,但是时光却不能重来,我和她的最后一面隔着该死的几小时,接着越拉越远,堆积出经年累月的遗憾后悔。


那时候的自私小混蛋长大啦,多多少少也变得会疼人关心人了一点儿,就可惜小时候发下的豪言壮语如何如何孝顺你是决计做不到了。跟你说声抱歉呀,你好好的,就算跟我姥爷在另一个世界你侬我侬,也希望你挡着我妈不让揍我时候的那种霸气还在。如果能再见面,你再抱抱我好吗,最近生活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几乎把我击垮。我这种不孝子也就在这种时候最想你了,说出来实在讨打。我得睡了,你们好好的,有空的时候来我梦里再抱抱我。希望下次再见面,我们能彼此陪伴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4)